赖衍舟

最近比较闲,所以活了。
约稿走q1192548509

笔记

   原创路人视角,无差

   不知是何种姻缘,我与他有所交集,听闻他手下的伙计都叫他“吴小佛爷”。我自然想到老九门的“张大佛爷”,心下不免诸多揣摩。

  后来我见到了他。便明了,是了,佛也。便是在这样难堪的境地,四处是人心惶惶,暗流涌动,他也只那样静默着,似水一般温和。偶见他看着远方,眼中的墨色深沉,不过片刻便回过神来,不动声色的看着四周的人,却见其不经意时眼中闪过半分厌弃。是啊,他这样的人与我们这些匪盗自是不同的。

  我亦见过他的笑,狭长的眼,含着盈盈的光,似半壶清酒,洒落一地的星,眼角,还有着浅淡的纹路。唇边一颗小痣随着勾起的唇角微微上扬。笑得人心神一荡,只这笑便不知为他铺平了多少道路。忽的觉着他其实从未笑过,我自幼飘零,见过多少的嬉笑怒骂。他的笑,偏生是最为苦涩。

  再见时,是在古潼京,那时的“吴小佛爷”已不是伙计们背地里的戏称,而是一个名震八方的名号。我偶然听人们谈起,有人说,这吴邪已是比得上他三叔了,更有的说,这小佛爷怕是有了他爷爷狗五爷的手段了。说时莫不是又惊又喜。我却有些唏嘘,我们这一行中,多少年不见那样纯粹的人了,而他却弃之不顾,做起了玩弄人心的勾当。

  那时我并不知他目的,只听闻他掳来了一个孩子,那小孩似乎叫做黎簇。我倒也见过一面,正见了他看向吴邪的眼神,五分惧怕,三分景仰,余下的两分怕是那苟且之情。我不禁有些感慨,这样的眼神我却只见过两回,一次是一个故人,再有便是这孩子。

  古潼京的条件十分恶劣,四处是惨白的沙,铺天盖地的,不留半分生气。我们这些人都是吴邪请来的,虽说如此,却不晓目的。闲时,大家伙儿便坐在一起,喝着这边的烧刀子酒,胡聊一通。

  

  “你们可知那吴小佛爷可是个痴情种子。不远万里来这鸟不拉屎的地方,是为了一个人!”

  “什么人,什么人?”

  “你他妈别在这吞一句吐一句的,你要急死你爷爷啊!”人们立刻乱做一团,又另一个说到,“说你们这些个大老粗不通人情!还能是什么人!自然是小情人儿啊,啧啧,这就是青春啊!”

  “我呸,你这瘪三赶这儿放屁来了!当人都跟你似的没出息?”人群中又挤出个伙计,说着还啃了一口腌制的羊腿子,踢了一脚坐在凳子上的人自己坐下了。

  “爷爷我就跟你们明说吧,吴家小子啊!找的是那哑巴张!”

  这会儿大家一下都没了声,我也忍不住看向坐在远处的吴邪,他正靠在石壁边上,仰头不知看着什么。

  “我操,行啊!诶!我就说着吴小佛爷是这辈儿人里最牛逼的吧!你瞧瞧,这要是给我们留住了,在哪儿不是横着走啊!”一个入行不久的伙计第一个喊到。“那什么小情人儿!要多少有多少……唉唉!干嘛!别动手别动手!唉!”

  又是一团混乱……罢了,不过是胡言乱语,怎扰人情……

  我向吴邪靠着的那个石壁走了几步,远远的,却看见他勾了勾嘴角,然后动了动唇,似乎是一句话…

  “…十年了啊”

  (emm,为了不被打,说明一下,我这写的是挺久以前的背景了,和现在出入肯定是有的,ooc嘛大家习惯就好(›´ω`‹ )

。。。别别别别打脸)

  ps这是一篇考场作文。。作文主题其实是追梦哈哈哈我真是个鬼才(跑

  

  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9 )

© 赖衍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