赖衍舟

最近比较闲,所以活了。
约稿走q1192548509

端午(原著背景)

【特别调查处】

“诶!张局长您好您好!哦呦今儿个五月初五哪,我给忙忘了.....同乐同乐……也没什么,就那个事儿....”

一张三寸不烂之舌说遍天下无敌手的赵处长终于挂了电话,一屁股坐在旁边的沙发上。沙发嘎吱一生哀嚎,吓得这么些年了胆子也没见长的郭长城,郭小鹌鹑从电脑后面颤巍巍的探了个头,确保安全又缩了回去。

“蹦,您继续蹦,蹦坏了正好换个真皮的,老娘都给您物色好了,4999包邮,七天无理由退货”祝红一龇牙,说道。

赵处长对此置若罔闻,在沙发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补个觉“小郭同学,到了5点钟叫我,我今儿个还得去接你们沈教授下班,他这老师学生过家家玩的可开心了。”

“....哦……好.....”郭小鹌鹑点了点头。继续小学生似的一个字一个字的输着文件。
“好个屁,今天端午节,哪有学校上课那,评劳模都没我们这么积极,您可长点心吧赵处...”祝红指桑骂槐的奋起反抗。

赵云澜一听猛的坐起,一拍大腿“我说他怎么突然问我想不想吃粽子......你们继续,端午节没假别想了......我先走了,就说我和林静去现场调查了,不要太想我!”
反抗再一次被轻易镇压。
赵处长雷厉风行,话音未落人已飞出去“调查现场”了,行云流水一气呵成,令人不禁拍案叫绝……
我们的祝红女士自是身先士卒,首当其冲,在郭小鹌鹑的迷茫注视下,一尾巴拍在了沙发上,随手给了它一个吻别。

【别墅】(不记得在哪了……

沈巍将屋子细细擦洗了一遍,新搬的房子他总要这样慢慢的熟悉,慢慢的适应,自那人离开,几千年放逐红尘,他亦陪了几千年辗转流离,因为各种原因有时便需要不断变换住所。于是他就这样,熟悉、适应,直到了如指掌,才觉安全。

做完这些,已近日暮,他打开了搬来的行李箱,箱子不大却还是空荡荡的,有几件衬衫,下面放着一个木盒,纹饰精美却太过老旧,铜扣金边皆有锈迹斑驳。里面放着笔墨纸砚,和一沓薄薄的宣纸。

“端午...呵...世人倒是懂得珍惜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良辰当五日,偕老祝千年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彩缕同心丽,轻裾映体鲜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寂寥斋画省,款曲擘香笺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更想传觞处,孙孩遍目前。

写毕,眼前浮现的却是赵云澜的模样,一颦一笑,一喜一悲......

“孙孩遍目前啊......你就别想了,这辈子算是栽咯!”赵云澜不知何时到的,看了一眼那清清秀秀的几排字,懒洋洋的靠在一边的实木柜上,眼中带笑,望着正搁笔的沈巍。

沈巍回望,不知何时,窗外已是夜色,成片的灯红酒绿难分彼此,化作一片的银河。他有些恍惚,眼前的人与那令他念了千年的昆仑神君,交织重叠又缓缓分离,忽觉心中温软,又似化成了一片弱水,耗尽力气也只托起这个一人。

他微微的低了一下头,又抬起头,那不染纤尘的眼望着赵云澜,喃喃道

“其实....我们.....可以试试”话音一落,屋子里顿时静可闻针落。

赵云澜面不改色,憋着喉口血,脑海中的岁月静好都炸成了烟花屑。修炼千年的嘴皮子卡了壳,只能干巴巴的吐了一句“.....我....槽...”

我们的沈教授更是红透了一张脸,三步作两步的迈了长腿走去,一把将赵云澜搂入怀中,将脸埋在他的肩窝里。

“ .....沈鸵鸟您就是把头塞进去了,话也收不回来,就说句话这么害臊还要学人家耍流氓,您不累啊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3 )

© 赖衍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